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就發布赴美安全提醒答記者問
2019-06-04 20:20: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文互動)外交部發布赴美安全提醒

  6月4日,外交部領事司副司長陳雄風(中)在北京舉行的國新辦發布會上發布赴美安全提醒。 新華社記者 金良快 攝

  新華社北京6月4日電(記者吳嘉林、余俊傑)外交部4日下午在國新辦舉行的專題新聞發布會上,發布了赴美安全提醒。外交部領事司副司長陳雄風還就此回答了記者提問。

  問:中方為什麼會在此時發布赴美安全提醒?

  答:近期,不少中國公民向中國駐美使領館反映,他們在入境美國時或在美境內被美方執法機構無端盤查騷擾。中方已多次向美方表達關切。中國外交部就此提醒赴美中國公民注意相關安全風險,是完全應該的事情。

  問:發布這樣的安全提醒,對于兩國人員往來會不會造成影響?目前的這種狀況會持續多久?

  答:我們希望有關情況能夠盡快得以改善。同時我們也想強調,人員往來是促進中美兩國間各領域交流與合作的基礎。中美開展人文交流與合作符合雙方共同利益,符合兩國人民的共同願望。我們希望美方採取更加積極的措施,使兩國人員往來更加便利,進而為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創造更好的條件。

  相關報道:

  外交部發布赴美安全提醒

  【國際銳評】安全友好的環境才能吸引中國遊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外交部就發布赴美安全提醒答記者問-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583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