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三年來首次降息
2019-06-04 19:54: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6月4日電(記者王文迪)澳大利亞央行4日宣布,將基準利率下調25個基點至歷史最低的1.25%。這也是澳大利亞央行近三年來首次降息。

  自2016年8月降息以來,澳央行已有近三年未調整貨幣政策。由于澳經濟疲軟已持續相當長時間,因此本次降息完全符合市場預期。

  澳大利亞央行行長菲利普·洛當天表示,降息將有助于減少失業並推升通貨膨脹率。促進充分就業和實現溫和通脹是央行的主要職責所在。澳大利亞4月份失業率上升至5.2%,同時通貨膨脹率持續低于澳央行設定的2%-3%目標區間。

  當天的降息決定也令澳大利亞成為全球率先降息的發達經濟體。受經貿摩擦升級等因素影響,全球投資者普遍預期西方主要央行將陸續放寬貨幣政策來支援經濟增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58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