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厄瓜多舉辦“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
2019-06-04 11:03: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多6月3日電(記者郝雲甫)第18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厄瓜多賽區決賽日前在首都基多舉行,來自厄全國大專院校的10名選手參賽。

  本次比賽主題是“天下一家”,選手們通過自我介紹、主題演講、知識問答和才藝表演等環節,向評委和200多名現場觀眾展示各自的漢語水準。

  來自厄瓜多聖弗朗西斯科大學的莉絲貝特·德爾加多(中文名麗絲)流利又富有感染力的中文打動了全場觀眾。在才藝展示環節,她演繹的新疆舞《歡樂地跳吧》點燃了現場觀眾的激情,掌聲、笑聲、喝彩聲不斷。

  經過激烈角逐,麗絲最終獲得冠軍。“對我來説,漢語是世界上最神秘的語言,發音像跳動的音符,漢字則像美麗的圖畫。”麗絲説,在準備比賽的過程中,她的語言能力、毅力、邏輯思維能力都得到鍛煉,能有機會去中國參加全球中文大賽總決賽,讓她變得更有自信心。

  此次大賽由孔子學院總部主辦,厄瓜多聖弗朗西斯科大學承辦。聖弗朗西斯科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靳建芳賽後表示,近年來,厄瓜多掀起一股學習漢語的熱潮。選手們展現出來的漢語水準和綜合素質逐年提升,每年都會涌現出一批高水準的新選手,“漢語橋”中文比賽在厄瓜多的影響力也不斷提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58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