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舉行世界自行車日活動
2019-06-04 07:55: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3日電(記者林遠)聯合國3日在紐約總部舉行世界自行車日活動。

  第73屆聯大主席埃斯皮諾薩在活動上致辭説,使用自行車在減少交通排放和交通死亡、解決肥胖和疾病等問題方面發揮著巨大和重要作用。

  埃斯皮諾薩呼吁國際社會將自行車整合到城鄉規劃和基礎設施設計之中,考慮提供補貼以推動自行車的使用,並加大投入以宣傳使用自行車的好處。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自行車是一種簡單、可靠、清潔、環保的交通工具。設立世界自行車日傳達了促進可持續消費和生産的資訊,並對應對氣候問題有著積極影響。

  2018年4月,第72屆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將每年的6月3日設為世界自行車日,以此在全世界范圍推廣自行車,營造自行車文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奧地利:花船巡游水雲間
奧地利:花船巡游水雲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79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