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環保主義政黨綠黨在德民調支援率首次登頂
2019-06-03 13:1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6月2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德國一項最新民調顯示,德國環保主義政黨綠黨成為德國最受支援的黨派,其支援率首次超過傳統政黨聯盟黨和社民黨。

  德國權威民調機構福沙輿論調查所受德國兩家電視臺委託,于5月27日至31日進行這項調查,有效問卷超過2000份。

  民調結果顯示,27%的受訪者表示,若近期德國舉行大選,他們將把選票投給綠黨,綠黨支援率較上次調查上升9%。德國總理默克爾領導的聯盟黨獲得26%的支援率,比上次調查下降2%。聯盟黨的執政盟友社民黨獲得12%的支援率,比上次調查下降5%。

  這是德國在歐洲議會選舉後完成的首個民調。在5月26日德國舉行的歐洲議會選舉投票中,綠黨贏得約20%的選票,是2014年歐洲議會選舉時的兩倍,擊敗社民黨成為歐洲議會德國第二大黨。社民黨和聯盟黨在此次選舉中的表現均不理想。

  隨著近年來極端天氣情況的增多和環保運動在歐洲的流行,環保和應對氣候變化成為德國等歐洲國家最重要的政治議題之一。綠黨等環保主義政黨成為這一趨勢最直接的受益者。

  此外,有分析人士指出,本次歐洲議會選舉和近年很多歐洲國家的選舉表明,民眾對傳統政黨的信任度下降,對新興政治勢力的支援上升,這也成為綠黨等環保主義政黨影響力持續增加的原因。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奧地利:花船巡游水雲間
奧地利:花船巡游水雲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7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