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蓬佩奧稱美國願與伊朗舉行“不預設條件”的會談
2019-06-03 06:27: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6月2日電(記者聶曉陽 施建國)正在瑞士進行工作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日説,美國願意和伊朗進行“不預設條件”的會談,但稱美國對伊朗保持壓力的措施不會松動。

  蓬佩奧2日在與瑞士聯邦委員兼外長卡西斯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説,美國隨時準備坐下來和伊朗展開會談,但是美國迫使伊朗“改變行為方式的努力”不會停止。

  另據伊朗媒體報道,伊朗總統魯哈尼1日表示,伊朗不會迫于壓力與美國進行談判。如果美國表現出對伊朗的尊重並遵守國際規則,伊朗將有可能與美國進行會談。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制裁。2018年5月,美國宣布退出伊核協議,並逐步恢復因協議而中止的對伊朗制裁。今年5月8日,伊朗總統魯哈尼宣布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協議的部分條款。5月27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訪問日本期間曾談及美國與伊朗存在會談的可能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574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