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譴責以色列侵犯阿克薩清真寺
2019-06-03 03:2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6月2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多方2日譴責以色列允許猶太人在齋月最後期間進入耶路撒冷老城“尊貴禁地”(以方稱聖殿山)的阿克薩清真寺庭院。

  巴勒斯坦總統府發言人阿布·魯代納當天發表聲明説,以色列的舉動是對聖地和穆斯林祈禱者的侵犯。他説,以色列的行為將導致新的“暴力迴圈”,威脅整個地區的安全。他呼吁國際社會採取行動,制止以色列這種會導致不可預知後果的做法。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秘書長埃雷卡特表示,這是以色列對阿克薩清真寺的“襲擊”和“挑釁”,以色列必須為此承擔責任。

  當天,巴宗教事務部、外交部、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巴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巴伊斯蘭聖戰組織(傑哈德)、解放巴勒斯坦民主陣線(民陣)、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陣線(人陣)等紛紛發表聲明,譴責以色列對阿克薩清真寺的“野蠻侵犯”。

  據以色列媒體2日報道,以色列警方當天允許猶太人進入聖殿山慶祝“耶路撒冷日”,引起穆斯林不滿和抗議。雙方發生衝突後,以警方將通往阿克薩清真寺的入口關閉數小時。

  巴勒斯坦在耶路撒冷的宗教機構2日發表聯合聲明説,以色列警方當天允許1100多名猶太人進入阿克薩清真寺庭院,以警方的“鎮壓”導致多名巴勒斯坦人受傷。

  位于耶路撒冷老城的聖殿山(穆斯林稱“尊貴禁地”)同為猶太教和伊斯蘭教聖地,長期以來是巴以衝突的焦點。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從約旦手中奪取耶路撒冷老城的控制權。根據約以兩國達成的協議,聖殿山的管轄權仍歸約旦,治安權則由以色列警方控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574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