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仰光賽區落幕
2019-06-01 16:49: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仰光6月1日電(記者莊北寧)第18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緬甸仰光賽區決賽1日在仰光中國文化中心落幕。

  這次比賽主題為“天下一家”,分為主題演講、影視模倣秀和才藝表演3個環節。10名選手結合自身經歷,從不同角度表達對“天下一家”的認識。多名選手提到,“一帶一路”倡議為中緬合作、緬甸走向世界提供了良好契機。

  最終,來自亞達納邦大學的華裔選手楊映珠獲得冠軍,將與緬甸曼德勒賽區的冠軍代表緬甸前往中國參加總決賽。兩個賽區的亞軍也將一同前往觀摩。

  這次比賽由中國駐緬甸大使館主辦,緬甸福星語言與電腦學苑孔子課堂、仰光中國文化中心承辦。中國駐緬甸大使館臨時代辦李小艷、緬甸中國企業商會常務副會長駱軍等為獲獎選手頒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7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