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航太局選擇3家企業向月表運送載荷
2019-06-01 11:05: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31日電(記者周舟)美國航太局5月31日宣布已挑選出3家商業公司制造的月球著陸器,它們未來3年內將把美航太局的科學和技術載荷運送至月球表面,為2024年美國宇航員再次登月鋪路。

  這3家公司分別是航太機器人技術公司、直覺機器公司和超越軌道公司,它們是美航太局“商業月球載荷服務”項目去年選出的9家競標公司中第一批獲得合同的公司。

  位于匹茲堡的航太機器人技術公司獲得7950萬美元合同,計劃2021年7月前將14個載荷送至月球正面的大型隕石坑“死湖”上。

  位于休斯敦的直覺機器公司獲得7700萬美元合同,計劃2021年7月前將5個載荷送至呈黑色的月球玄武岩平原“風暴洋”。

  位于新澤西州的超越軌道公司獲得9700萬美元合同,計劃2020年9月前將4個載荷送至巨大的月球撞擊坑“雨海”。

  “商業月球載荷服務”計劃提供總額26億美元的合同,獲選公司將提供包括載荷整合及操作、載荷發射、月球著陸等在內的一係列“端到端”商業載荷運送服務,這些載荷將為宇航員探索月球及火星做技術準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57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