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爾他舉辦“想像中國”兒童繪畫優秀作品展
2019-06-01 10:41: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瓦萊塔6月1日電(記者袁韻)第十一屆馬爾他兒童繪畫比賽頒獎儀式暨優秀作品展5月31日在馬爾他教育與就業部舉行。

  該比賽由馬爾他教育與就業部、馬爾他中國文化中心聯合主辦。本屆比賽被命名為“想像中國”,鼓勵馬爾他中小學生發揮想像力,以中馬友誼的結晶和象徵為主題,通過畫作來表達他們對于兩國友好歷史的了解和對未來友好關係的展望。

  自今年3月比賽正式啟動以來,一共收到來自當地7所學校的124幅參賽作品。主辦方將參賽者分為兩個年齡組,由馬爾他資深藝術老師分別評出每個年齡組的前三名獲獎者。

  中國駐馬爾他大使姜江在頒獎儀式上致辭中表示,馬爾他兒童繪畫比賽已經連續舉辦11年,逐漸發展成為兩國文化、教育和青少年交流的一個重要品牌。

  馬爾他教育與就業部長埃瓦裏斯特·巴爾托洛表示,馬中兩國因為相互的尊重和共同的認知走到了一起,形成深厚的傳統友誼,希望馬爾他學生了解歷史、珍惜多元文化環境。

  除了獲獎作品,評委還選出25幅優秀作品在馬爾他教育與就業部大廳內展出,展期將持續至6月7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57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