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美經貿摩擦應回到談判軌道——訪哈薩克斯坦共産人民黨中央委員會書記科努羅夫
2019-06-01 09:39: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圖文互動)專訪:中美經貿摩擦應回到談判軌道——訪哈薩克斯坦共産人民黨中央委員會書記科努羅夫

  5月30日,在哈薩克斯坦首都努爾蘇丹,哈薩克斯坦共産人民黨中央委員會書記科努羅夫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

  哈薩克斯坦共産人民黨中央委員會書記科努羅夫日前在努爾蘇丹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表示,中美經貿摩擦不能再延續下去,雙方應回到談判桌前,在這方面中國談判代表是負責任的。

  新華社發(奧斯潘諾夫攝)

  新華社努爾蘇丹6月1日電 專訪:中美經貿摩擦應回到談判軌道——訪哈薩克斯坦共産人民黨中央委員會書記科努羅夫

  新華社記者張繼業

  哈薩克斯坦共産人民黨中央委員會書記科努羅夫日前在努爾蘇丹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表示,中美經貿摩擦不能再延續下去,雙方應回到談判桌前,在這方面中國談判代表是負責任的。

  科努羅夫説,許多總部在美國的跨國公司在中國境內開展業務,與中國有著緊密聯繫。如果斷開這些聯繫,只會給兩國帶來嚴重後果。美國制造商和金融界必須認識到這一點。很多美國民眾也不希望爆發貿易戰,因為這會影響他們的幸福感。

  “我們對歷史記憶猶新,全球化進程正是由美國和世貿組織倡導者啟動的。美國構建了世貿組織框架內的關係,是‘首席小提琴手’。”科努羅夫説,根據世貿組織規則,應消除所有壁壘。不幸的是,美國正在違反世貿組織規則,建立自己的壁壘。

  科努羅夫説,加徵關稅、建立非關稅壁壘將對世界經濟造成影響。任何貿易戰、相互制裁都將産生非常嚴重的後果。回顧過去,許多貿易戰最終發展為激烈“熱戰”。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中美應正確互動,讓理智佔上風。

  談及近日美國將中國華為公司及其附屬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科努羅夫説,華為是世界著名品牌,全球各地有大量華為生産的消費電子和專業産品。哈共産人民黨認為美國制裁華為是錯誤的,會給世界帶來不便。

  科努羅夫説,盡管世界范圍內發生著不同程度的經濟戰、資訊戰,中國經濟依然穩定發展,近年來保持每年6%到7%的經濟增速。中國經濟立足國內,勞動生産率和民眾收入水準不斷提高,中産階層數量不斷擴大,正有條不紊地擺脫對外部市場的依賴。這些都向世界證明了中國經濟決策的正確性。

  科努羅夫認為,中美經貿摩擦將不會對哈中合作造成影響。哈中經貿關係處于高水準,“一帶一路”倡議與哈“光明之路”新經濟政策緊密對接,使哈過境運輸潛力得以發揮,哈中産能與農業合作不斷深化,推動哈薩克斯坦經濟發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專訪:中美經貿摩擦應回到談判軌道——訪哈薩克斯坦共産人民黨中央委員會書記科努羅夫-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570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