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尼山書屋落戶塞爾維亞
2019-06-01 05:33: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5月31日電(記者石中玉)在塞爾維亞設立的首家中國尼山書屋5月31日在貝爾格萊德旅遊學院舉行揭牌儀式。這是2013年以來設立的全球第38家尼山書屋。

  尼山書屋以孔子的出生地命名,由山東出版集團山東友誼出版社設立,意在為海外讀者提供適合其需求和閱讀習慣的中國圖書,開展國際性學術、思想、文化交流。

  貝爾格萊德旅遊學院高級講師久裏奇代表旅遊學院對尼山書屋的正式入駐表示歡迎。他説,尼山書屋的成立給旅遊學院的師生閱讀中國圖書、了解中國文化提供了一個平臺。他感謝尼山書屋向旅遊學院捐贈300本中、英文圖書。

  山東省省管國有文化企業監事會主席王少傑在致辭中説,希望通過尼山書屋,讓塞爾維亞民眾閱讀具有中國獨特文化元素、閃爍著中國智慧的中國故事、山東故事,感受今日中國的發展變化,了解到真實、全面的中國,從而進一步加深兩國人民的友誼,推動雙方文明交流互鑒,促進民心相通、共同發展。

  來自中塞兩國文化、出版、教育等行業的代表參加了書屋揭牌儀式,當天還舉辦了文化、影視、出版合作洽談對接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7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