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正式開通首批5G服務
2019-05-31 09:41: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5月30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電信運營商EE公司30日正式在倫敦等6個英國主要城市開通5G服務,部分用戶已可體驗新一代行動通訊網絡帶來的高速連接。

  EE公司的5G服務首先在倫敦、卡迪夫、愛丁堡、貝爾法斯特、伯明翰以及曼徹斯特這6個人口密集城市開通。不過,即便是在上述城市中,5G暫時也不會完全覆蓋所有區域。EE表示,開通5G服務的用戶將同時接入4G網絡,從而保證連接的穩定性。

  EE公司介紹説,部分用戶有機會在自己的5G手機上體驗到1吉比特每秒的高傳輸速率,而EE在2012年開通4G服務時,最快的速率僅為50兆比特每秒。當天,英國廣播公司還借助5G服務完成了一次現場直播。

  華為公司表示,很高興作為合作夥伴之一,支援EE公司推動英國的5G網絡建設,實現更快、更可靠的移動連接。

  依照英國政府設定的目標,到2027年,英國大部分地區將完成5G網絡部署。此外,英國也在大力推動5G在無人駕駛、遠端醫療等領域的應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56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