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政府與反對派舉行第二輪對話
2019-05-30 22:48: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5月29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29日晚在電視講話中説,政府與反對派在挪威完成了第二輪對話,並表示他堅信和平是唯一的前進道路。反對派領導人、議會主席瓜伊多則表示,此輪對話雙方沒有達成任何協議。

  馬杜羅説,第二輪對話在挪威首都奧斯陸進行了3天。政府派出的代表有委新聞和通信部長豪爾赫·羅德裏格斯、米蘭達州州長埃克托爾·羅德裏格斯和外交部長阿雷亞薩;反對派代表團則由議會副主席斯塔林·岡薩雷斯領導。

  馬杜羅説,雙方前期經過數月秘密溝通才促成此次對話,“這非常不容易”,因此雙方需非常謹慎。他認為,解決國內危機的方案是維護和平、尊重憲法、和諧共存和發展經濟。“根據民意調查,超過80%的委內瑞拉人民支援和平對話。”

  瓜伊多當天發表聲明稱,他派出的代表在對話中重申要求馬杜羅下臺並重新選舉以解決國內危機,雙方沒有達成任何協議。根據聲明,反對派將繼續在憲法框架內推翻馬杜羅政府的各種努力,同時也會繼續參與奧斯陸對話。

  委政府與反對派本月16日在奧斯陸舉行“秘密會晤”,尋求和平解決國內政治衝突的方法。自16日以來,委內瑞拉國內社會形勢基本平穩,反對派沒有再組織大型遊行示威活動。

  委內瑞拉今年以來陷入政治危機。1月23日,瓜伊多自任“臨時總統”,得到美國、歐洲和拉美多國承認。為逼迫馬杜羅下臺,美國不斷通過經濟制裁、外交孤立和軍事威脅向委施壓。4月30日,瓜伊多與一小股軍人發動軍事政變但沒有成功。目前,委政府和反對派對峙仍在持續,國際社會呼吁以外交和政治手段和平化解危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64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