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卡塔爾首相將出席麥加特別峰會
2019-05-30 16:47: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5月30日電(記者楊元勇)卡塔爾外交部發言人哈提爾29日宣布,卡塔爾首相兼內政大臣阿卜杜拉將代表卡塔爾出席30日在沙特阿拉伯麥加召開的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海合會)和阿拉伯國家聯盟(阿盟)特別峰會。

  哈提爾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卡塔爾出于地區最高利益考量,為化解彼此間分歧,決定以首相級別與會。哈提爾強調,本地區所面臨的困難和敏感的現狀,以及日趨升級的地區局勢,需要地區國家的智慧和擔當,以實現地區集體安全和人民最高利益。

  阿卜杜拉此次沙特之行,是海灣斷交危機以來,最高級別的卡塔爾領導人踏上沙特領土。沙特外交部此前發表聲明説,國王薩勒曼已邀請海合會和阿盟成員國領導人30日在沙特麥加召開特別峰會,重點討論在阿聯酋海域商業船只遭“蓄意破壞”以及沙特石油管道遭無人機襲擊之後,地區國家如何應對形勢,加強安全與穩定。

  最近,海灣阿拉伯國家之間的緊張關係有所緩和。5月26日,卡塔爾埃米爾(國家元首)塔米姆接到了來自斷交國沙特國王薩勒曼的書面信件,內容包括邀請他出席麥加特別峰會。

  2017年6月5日,沙特、阿聯酋、巴林和埃及以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布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其實施制裁和封鎖。隨後又有多國宣布與卡塔爾斷交。這一斷交風波至今沒有平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56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