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總統宣布新內閣名單 大幅精簡政府機構
2019-05-30 11:03: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5月29日電(記者荊晶)南非總統西裏爾·拉馬福薩29日晚在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亞宣布新一屆內閣成員名單。新政府部門數量由36個減為28個。

  此次被合並的部門包括高等教育部與資訊科技部、環境部與森林漁業部、礦業部與能源部等。拉馬福薩此前曾承諾精簡政府,以減少開支,著力發展經濟。

  在新內閣名單中,戴維·馬布扎將繼續擔任南非副總統,蒂托·姆博韋尼和普拉溫·戈爾丹將分別留任最受關注的財政部長與公共企業部長。

  姆博韋尼曾先後擔任南非勞工部長和儲備銀行行長,在財政、經濟決策和管理方面經驗豐富。他于去年10月接替因深陷腐敗醜聞而辭職的前財長奈內,被外界視為財長的最佳人選。戈爾丹曾兩度出任財政部長,後被撤換。2018年初拉馬福薩接任總統後,重新起用他負責公共企業部,整頓國有企業。

  南非金山大學經濟與商業學院院長詹尼·羅索烏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一些部門被合並傳遞出“積極的信號”,縮減內閣將大幅減輕政府面臨的財政壓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56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