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列維特斯當選拉脫維亞新一屆總統
2019-05-29 23:09: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加5月29日電(記者郭群)拉脫維亞議會29日選舉現任歐洲法院法官埃吉爾斯·列維特斯為拉脫維亞新一屆總統。

(國際)(4)列維特斯當選拉脫維亞新一屆總統

  5月29日,在拉脫維亞裏加,當選新一屆總統的列維特斯向人們揮手致意。 拉脫維亞議會29日選舉現任歐洲法院法官埃吉爾斯·列維特斯為拉脫維亞新一屆總統。 新華社發(艾迪斯 攝)

  此次總統選舉是拉脫維亞去年9月修憲後拉議會舉行的首次公開投票選舉,共有3名候選人參加。拉脫維亞執政聯盟推舉的候選人列維特斯獲得61票,超過法定多數票,當選拉新一屆總統。

  列維特斯1955年生于裏加,1982年畢業于漢堡大學法律係,1993年至1994年任拉司法部長,1995年至2004年任歐洲人權法院法官,自2004年起至今任歐洲法院法官。

  拉脫維亞總統由議會選舉産生,根據去年9月拉議會通過的憲法修正案,拉總統選舉為公開投票而非先前的不記名投票。

  拉脫維亞議會共100個議席,得票半數以上候選人當選總統。拉脫維亞總統任期4年,最多兩屆任期。

  拉脫維亞現任總統韋約尼斯的任期將于今年7月結束,屆時列維特斯將宣誓就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59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