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法庭判處兩名法籍“伊斯蘭國”成員死刑
2019-05-28 23:15: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5月28日電(記者張淼)伊拉克司法官員28日説,伊拉克一家法庭當日判處兩名法國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成員死刑。

  一位不願具名的伊拉克司法官員當日告訴新華社記者,這兩名法籍“伊斯蘭國”成員是被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在敘境內抓捕,後移交給伊拉克政府。這兩人因被指控加入“伊斯蘭國”被伊拉克司法部門判處死刑,他們將有30天的時間對判決提出上訴。

  伊拉克司法部門日前已判處另外4名法籍“伊斯蘭國”成員死刑。

  2019年2月起,伊拉克政府已從“敘利亞民主軍”手中接收4批、600多名被其俘虜的極端組織人員。

  “敘利亞民主軍”主要由敘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領導,受到美國支援。3月23日,“敘利亞民主軍”宣布拿下“伊斯蘭國”最後據點、敘利亞東部代爾祖爾省的巴古茲鎮,“伊斯蘭國”完全失去在敘利亞的控制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5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