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王岐山訪問巴基斯坦
2019-05-28 14:08:52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伊斯蘭堡5月28日電(記者 李忠發 蔣超)應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邀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5月26日至28日訪問巴基斯坦,在伊斯蘭堡分別會見阿爾維總統和伊姆蘭·汗總理。

  5月26日至28日,應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邀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訪問巴基斯坦。這是5月26日,王岐山在伊斯蘭堡會見阿爾維總統。 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會見阿爾維時,王岐山表示,中巴是“鐵桿”朋友。建交68年來,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兩國始終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相互尊重、相互支援,結下了最真誠的友誼。近年來,中巴關係發展勢頭良好,雙方政治互信進一步增強,務實合作不斷深化,人文交往更加活躍。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果,已成為新時期中巴友好合作的重要標誌。我這次訪巴,就是再次向兩國人民和世界發出中巴是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的訊號。中方願同巴方加強各領域、各層次、全方位合作,讓中巴友好更好地惠及兩國和兩國人民,打造新時代更緊密的中巴命運共同體。

  阿爾維首先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他表示,在當前時代背景下,巴中合作更為重要。巴方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堅定支援中方維護核心和重大利益,願同中方在農業、旅遊、經貿等領域深化務實合作,共同推動兩國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向前發展。巴高度讚賞中國在涉及巴重大問題上給予的大力支援,期待中國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

  會見後,阿爾維向王岐山授予“巴基斯坦勳章”。

  同伊姆蘭·汗會談時,王岐山表示,無論從歷史還是現實角度,中巴兩國都有許多共通之處,是天然的朋友和夥伴。總理先生就職以來已兩次訪華,與習近平主席等中國領導人就推進兩國關係達成重要共識。中方願與巴方深化高層交往,加強戰略溝通和務實合作,密切在國際地區事務中的協調。下階段,雙方要推動中巴經濟走廊實現高品質發展,扎實推進産業園區建設及農業領域合作,加快實施社會民生“早期收獲”項目,積極探討開展走廊第三方合作,促進走廊高品質發展。雙方要加強人文領域的交流合作,不斷壯大支援中巴友好的民間力量。希望巴方採取有力措施,為中巴合作交流提供安全保障。

  伊姆蘭·汗表示,巴方堅持對華友好,欽佩中國改革開放發展成就,願同中方鞏固傳統友誼,學習借鑒中國治國理政經驗,在農業技術、經濟特區建設、人才培訓、懲治腐敗等領域加強對華交流與合作。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合作成果豐碩,對巴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發揮了重要作用。巴方已成立專門委員會,負責走廊跨部門、跨領域項目協調,全力保障走廊項目和在巴中方機構人員安全。巴方將繼續加強同中方在國際地區事務上的協調,充實巴中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內涵。

  會談後,王岐山與伊姆蘭·汗共同見證了中巴農業、海關、救災等領域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訪巴期間,王岐山還會見了旁遮普省省督薩瓦爾和首席部長布茲達爾,出席“絲路之友”論壇並致辭,參觀海爾魯巴工業園。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5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