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向委內瑞拉轉交第四批民生物資
2019-05-28 11:56: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5月27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中國政府向委內瑞拉政府提供的第四批民生物資27日運抵加拉加斯國際機場。中國駐委大使李寶榮、委衛生部長阿爾瓦拉多主持物資交接儀式並簽署交接證書。

  李寶榮在交接儀式上表示,自今年3月底以來,中方向委提供總計269噸基礎醫藥物資,希望這些物資有助于委人民減輕外部制裁造成的嚴重傷害,為委和平穩定和改善民生作出積極貢獻。

  李寶榮強調,中委是真誠互信的好朋友、互利合作的好夥伴。中方對委人民遭遇困境感同身受,堅決反對外部干涉和單邊制裁,將繼續堅定支援委政府和人民為維護國家主權獨立和穩定所作努力,在力所能及的范圍內支援和幫助委人民早日實現經濟社會持續穩定發展。

  阿爾瓦拉多代表馬杜羅總統感謝中國政府向委提供民生物資。來自中國的醫藥物資將有力改善委醫療衛生條件,助委抵禦美經濟金融封鎖。委政府將與中國、古巴、俄羅斯、聯合國係統等各方保持密切協作,致力于打破美帝國主義封鎖,滿足社會民生需求。

  3月29日,中國政府向委政府提供了第一批民生物資,迄今共有四批物資運抵委內瑞拉。此外,中方積極支援國際社會行動,決定向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捐贈一筆資金用于支援委政府改善醫療衛生條件和保障民生需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5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