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政府拍賣國有車輛用于扶貧
2019-05-27 18:03: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5月26日電(記者吳昊)墨西哥政府26日拍賣一批國有車輛,計劃將拍賣所得用于扶持南部貧困地區發展。

  拍賣活動當天上午在位于墨西哥城原總統官邸舉行。據悉,被拍賣車輛主要是政府公車,以及檢方打擊犯罪時充公的車輛,引發民眾關注。

  最終,拍賣會共拍出65件拍品,其中一輛福特Shelby F150型汽車拍出190萬比索(約合69萬元人民幣)的全場最高價,一輛蘭博基尼蝙蝠跑車拍賣價為177.5萬比索(約合64萬元人民幣)。

  墨西哥政府預計這場拍賣將獲得約2800萬比索(約合1013萬元人民幣)收入。拍賣所得具體數額將由總統洛佩斯于27日宣布,並將被用于扶持瓦哈卡州兩座城市的發展。瓦哈卡州位于墨西哥南部,發展常年受貧困問題困擾。

  墨政府還計劃拍賣收繳的住宅用于救助吸毒失足兒童,拍賣收繳的珠寶首飾資助一些受暴力活動影響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548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