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全、好用、實惠——美國電信運營商的華為親體驗
2019-05-27 11:05: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5月26日電  通訊:安全、好用、實惠——美國電信運營商的華為親體驗

  新華社記者顏亮 鄧仙來

  華為近來被一些美國政客貼上了“不安全”的標簽。但是,對此最有發言權的美國電信運營商究竟體驗如何?記者近日採訪了使用華為設備的當地運營商——LHTC寬頻公司。他們把自己的多年體驗總結為:安全沒問題、性能挺可靠、價格很實惠、服務有保障。

  從首都華盛頓北上,記者驅車4個小時來到賓夕法尼亞州西南部的斯塔爾斯敦鎮,鎮上一棟面積不大的平房就是LHTC公司總部。公司為周邊的7000余個家庭和小企業提供電話、電視和寬頻網絡服務,其中1600個服務對象完全依賴華為設備。

  美國一些政客近來大肆鼓噪華為的“安全威脅”,讓公司總裁詹姆斯·凱爾感到很困惑,因為LHTC公司與華為合作5年來,從未發現華為存在安全威脅的證據。

(國際·圖文互動)(1)通訊:安全、好用、實惠——美國電信運營商的華為親體驗

  5月23日,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西南部的斯塔爾斯敦鎮,LHTC寬頻公司總裁詹姆斯·凱爾接受採訪。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凱爾告訴記者,在與華為合作之前,公司對華為設備進行了認真評估,認為華為設備沒有任何安全問題,而且價格上很有優勢。

  “5年後我們的合作仍在繼續,且在當前這種情況下我們還繼續合作,這足以證明我們有良好的合作關係。”凱爾説。

  凱爾建議記者到公司的一家地方營業部聽聽“基層的聲音”,于是記者驅車5個小時趕到了南迦南鎮。

(國際·圖文互動)(2)通訊:安全、好用、實惠——美國電信運營商的華為親體驗

  5月24日,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南迦南鎮,LHTC寬頻公司在當地營業部的技術總監博妮·邦德展示一款華為通信設備(GPON終端)。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當地營業部技術總監博妮·邦德女士領著記者進了設備間,指著一排排華為網絡設備説,小鎮周邊約1000個家庭的有線電視和寬頻網絡服務完全依賴華為設備,使用過程中幾乎沒有出現過技術故障。

  邦德説,如果華為被禁,LHTC的客戶將無法上網或看電視。她憂心忡忡地拿起一根線纜説:“我們每拿掉一條線,就會有32個家庭斷網。”

  據了解,由于鄉村地區地廣人稀、乏利可圖,美國大型電信運營商不願涉足。因此,在美國各州的鄉村地區散布著一些小型運營商,它們的用戶規模少則幾千,多則幾十萬。鄉村用戶不僅依賴這些運營商提供的服務來上網、看電視、經營農場,危急時刻還要撥打急救電話。

  “大運營商不願意在鄉村地區經營,即便在此經營,也不會提供很好的服務。”凱爾説。

  為南達科他州約萬名用戶服務的JVT電信公司則表示,在與華為合作之前,他們與另一家供應商合作,花錢多、效果差。使用華為設備後幾乎沒有信號中斷的情況發生,且華為客服比較及時。

  代表美國小型電信運營商利益的鄉村無線協會説,其55個會員運營商中有四分之一使用華為等中國公司設備,覆蓋科羅拉多、猶他、堪薩斯、內布拉斯加、蒙大拿、懷俄明、愛達荷、南達科他等多個州的鄉村地區。

  鄉村無線協會去年曾發表聲明,呼吁政府不要禁止華為等中國設備進入美國市場。華為美國公司首席安全官安迪·珀迪日前也表示,華為的技術對位于美國鄉村的居民、學校和企業至關重要,公司願意繼續為美國鄉村地區提供服務。

(國際·圖文互動)(3)通訊:安全、好用、實惠——美國電信運營商的華為親體驗

  這是5月24日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南迦南鎮LHTC寬頻公司拍攝的當地營業部使用的華為通信設備。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據估算,美國電信運營商完全更換華為等中國公司設備的開銷高達8億至10億美元,切斷華為供應鏈甚至將迫使一些美國小型電信企業破産。

  以LHTC這家小運營商為例,更換華為設備費時費錢,公司不僅需要投入約50萬美元,還要全體員工搭上一年時間。JVT公司則表示,換掉華為設備需耗資1000萬美元,且在此期間公司無暇經營其他業務。

  美國挑起的中美經貿摩擦已經讓一些美國農民感受到寒意,而美國政府的華為禁令可能導致部分鄉村地區通信不暢,可謂雪上加霜。

  邦德女士對眼下形勢非常擔心。如果華為被禁,她所在公司將愧對多年來始終信賴他們的客戶。位于美國蒙大拿州的電信運營商尼蒙特公司總裁麥克·基爾戈則表示:“我不知道我們還能做什麼,我現在夜不能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安全、好用、實惠——美國電信運營商的華為親體驗-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54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