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官員説最新衝突使加沙地帶經濟損失慘重
2019-05-27 10:21: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加沙5月26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加沙地帶官員26日説,加沙地帶最近經歷的一次軍事衝突造成當地經濟損失逾950萬美元。

  加沙地帶公共工程和住房部門負責人納吉·薩爾漢當天在加沙地帶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説,衝突波及農業、衛生、教育、基礎設施等多個領域。他呼吁有關捐助方和國際機構進行幹預,保護巴勒斯坦民眾免受以色列的一再侵犯,解除以色列對加沙地帶封鎖,並提供必要資金使重建工作得以開展。

  本月4日以來,加沙地帶巴勒斯坦武裝派別與以色列軍方爆發大規模衝突,截至6日淩晨停火時,巴武裝組織自加沙地帶向以境內發射約690枚火箭彈,造成4名以色列人死亡、70多人受傷。以軍則轟炸加沙地帶350多個目標,導致2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50多人受傷,還造成加沙地帶數百所房屋損毀。

  2007年,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奪取加沙地帶實際控制權,以色列開始對當地實施嚴密封鎖,嚴格控制人員和物資出入。長期封鎖導致加沙地帶物資極度匱乏,經濟狀況不斷惡化,人道主義危機頻發。據巴方統計,加沙地帶失業率和貧困率均已超過50%。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巴官員説最新衝突使加沙地帶經濟損失慘重-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45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