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總統説伊朗貨船無法停靠任何國家的港口
2019-05-27 00:20: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5月26日電 據伊朗官方媒體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26日報道,伊朗總統魯哈尼發表談話説,美國當前對伊朗施加了空前的壓力,伊朗運油船遭到美國的衛星追蹤,甚至連一艘伊朗貨船也無法停靠任何國家的港口。

  報道援引魯哈尼25日晚間的談話説,伊朗伊斯蘭革命後,從未有過這種情況,不過這並不能讓伊朗屈服。伊朗國民彼此“團結信任”是挫敗美國對伊朗經濟戰爭的必要條件。伊朗已進行了充分的物資儲備,伊朗政府不會讓民眾的生活更加艱難。

  去年5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隨後,美國政府陸續重啟一係列針對伊朗的制裁措施。近段時間,美國又不斷對伊朗施加新的壓力,其中包括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不再延長對部分國家和地區進口伊朗石油的豁免、制裁伊朗礦産行業並向中東地區增兵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543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