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將設立第五所孔子學院
2019-05-25 15:32: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白俄羅斯布列斯特5月25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中國和白俄羅斯教育機構24日簽署關于在布列斯特國立大學設立孔子學院的協議,這將是白俄羅斯設立的第五所孔子學院。

  這一協議由孔子學院總部、安徽大學和布列斯特國立大學共同簽署。根據協議,這所孔子學院將在布列斯特國立大學與安徽大學合作創辦的中國研究中心基礎上成立,將面向不同年齡的當地學生及成年人教授漢語,推廣中國語言文化。

  正在白俄羅斯訪問的中國教育部副部長田學軍出席了簽字儀式。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白兩國關係的基礎在于民心相通,而語言相通在促進民心相通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這所孔子學院的建立將為當地學生學習中文和了解中國提供便利,增進兩國友誼。在白俄羅斯漢語熱不斷升溫的背景下,今後中方將繼續大力支援白俄羅斯的漢語教學。

  白俄羅斯第一所孔子學院于2006年設立,目前白全國共有4所孔子學院和兩所孔子課堂,學員累計超過兩萬人,其舉辦的文化活動受眾達17萬人次,成為當地人學習中文和了解中國的重要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初夏羊湖美如畫
初夏羊湖美如畫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54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