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總統選舉敗選者就選舉結果提起上訴
2019-05-25 15:08: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5月25日電(鄭世波)印度尼西亞2019年總統選舉候選人普拉博沃·蘇比安托24日深夜正式就選舉結果向憲法法院提起上訴。

  普拉博沃競選團隊説,他們有大量證據證明本次選舉存在大規模和係統性的違規行為。除了上訴狀,普拉博沃競選團隊律師還提交了51份證據,包括能夠證明選舉存在舞弊的文件和證人名單。

  印尼憲法法院發言人法賈爾·拉克索諾説,憲法法院將于開齋節假期後就此案進行公開庭審,最終裁決結果將于6月底公布。

  印尼選舉委員會21日淩晨正式公布2019年印尼總統選舉結果,現任總統佐科·維多多以55.5%的得票率贏得選舉。結果公布後不久,普拉博沃的競選團隊表示,選舉存在舞弊和不公正現象,普拉博沃將不會接受選舉委員會公布的結果。印尼國內外多家獨立選舉觀察機構認為本次選舉總體上是自由和公正的。

  根據印尼選舉法,對選舉委員會公布的結果不滿的總統候選人可在結果正式公布後3天內向憲法法院提出訴訟,憲法法院將視情況決定是否受理。一旦受理,憲法法院必須在兩周內公布最終裁決結果。該判決為最終判決,無法上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初夏羊湖美如畫
初夏羊湖美如畫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4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