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汽車鋁板巨頭加大對華投資:“不希望企業穩定的發展環境被經貿摩擦打亂”
2019-05-23 19:02: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5月23日電(記者吳宇)總部位于美國亞特蘭大的全球鋁材生産巨頭諾貝麗斯23日在上海宣布,增資1.8億美元的江蘇常州工廠二期項目有望于今年底建成投産,布局上海的研發中心和客戶解決方案中心計劃于明年春季開業。

  諾貝麗斯中國區董事總經理兼亞洲汽車業務副總裁劉清向新華社記者表示,自2012年以來的7年間,諾貝麗斯累計對華投資已接近4億美元,中國已成為諾貝麗斯在亞洲最重要的投資目的地。

  “在美中經貿關係‘陰雲密布’的今天,我們加大對華投資的初衷依然不改。作為美中交流合作的一分子,我們呼吁美中經貿摩擦早日解決,讓包括在華美資企業在內的廣大中外企業重拾穩定發展信心。”劉清説。

  據介紹,諾貝麗斯增資1.8億美元的江蘇常州工廠二期項目,將重點向特斯拉上海工廠以及蔚來、比亞迪、上汽等眾多在華車企的新能源汽車項目供貨。

  “我們依然看好中國作為全球最大的汽車産銷市場前景,尤其重視當前中國汽車産業向新能源汽車轉型升級的機遇,不希望企業穩定的發展環境被經貿摩擦打亂。”劉清説。

  2012年,諾貝麗斯獨家投資1億美元,選址江蘇常州建設中國首家汽車鋁板熱處理工廠。2014年,常州工廠投産,年産車用鋁板12萬噸。2018年增資1.8億美元的常州工廠二期項目,有望實現車用鋁板年産量翻番。

  劉清表示,不僅是新能源汽車,越來越多的傳統汽車也在致力于鋁板替代鋼板,從而推動汽車節能環保。“作為一家美資企業,我們最突出的感受是,自身成長已與中國發展密不可分,經濟全球化潮流不可違。”

  來自上海市商務委員會的統計顯示,今年一季度,上海新設外資項目、吸收合同外資、實際利用外資實現“三增長”,分別比去年同期增長43.4%、33.7%和20.3%;新增跨國公司地區總部10家、外資研發中心5家,表明跨國公司長期看好上海、看好中國的投資意願沒有改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高溫來襲
北京高溫來襲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4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