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擬以食品援助項目洗錢為由制裁委內瑞拉
2019-05-23 06:5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消息人士21日披露,美方打算對多名委內瑞拉政府官員、商人等啟動制裁或發起訴訟,理由是涉嫌利用軍方運營的食品援助項目洗錢。只是,美方迄今沒有拿出委內瑞拉政府洗錢的證據。

  多名美國官員和知情人士告訴媒體記者,美國政府正在考慮針對委內瑞拉軍方官員、政界人士、商人和委方海外商業夥伴啟動制裁並發起欺詐訴訟,預期三個月內實施。不清楚受制裁或起訴人員的名單。

  按照知情人士的説法,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財政部、國務院和司法部等多個政府機構將聯手制裁。

  《華爾街日報》最先報道,美方指認多名委內瑞拉官員和多家私營承包商借助糧食援助項目和其他國家項目大規模洗錢,涉及金額數以十億美元計。美方尋求推出所有舉措,以阻斷委內瑞拉政府的資金流,但沒有提供所謂洗錢的證據。

  由于美國長期制裁、國際原油價格波動,産油大國委內瑞拉深陷經濟衰退和惡性通貨膨脹,食品、藥品和日用品短缺。為保障中低收入人群基本生活,委內瑞拉政府2016年起統一在國內和周邊國家採購大米等食品並打包成箱,直接配送至全國400多萬戶家庭,後者只需支付象徵性費用。

  《華爾街日報》報道,對15%的委內瑞拉人而言,這一政府補貼項目是食物主要來源;對佔比更多的人來説,食品援助項目是每天口糧的重要補充。

  委內瑞拉近期陷入政治危機。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去年5月贏得連任,今年1月開始第二屆任期。反對派要員、國民議會主席胡安·瓜伊多不承認馬杜羅連任資格,1月23日自行宣布就任“臨時總統”,得到美國、歐洲和一些拉丁美洲國家承認。美國政府隨後對委內瑞拉政府機構、官員和一些國有企業追加制裁。(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高溫來襲
北京高溫來襲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