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若美方要繼續談,就應拿出誠意,糾正錯誤做法
2019-05-23 19:51: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5月23日,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邀請記者提問。  新華社記者 張玉薇 攝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記者于佳欣)針對有記者提問中美雙方近期是否有談判計劃,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3日表示,中方對于談判的立場始終是明確的。如果美方想要繼續談,就應該拿出誠意,糾正錯誤做法。

  高峰是在商務部當日召開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近,美方不斷揮舞加徵關稅大棒,並對華為等中國高科技企業實施出口管制和打壓。

  高峰説,近來,美方單方面不斷升級貿易摩擦,各種動作不斷,致使中美經貿磋商嚴重受挫。

  “只有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磋商才有可能繼續。”他説,合作有原則,談判有底線,中方在重大原則問題上決不讓步。

  高峰還表示,最近美方的一係列錯誤做法導致經貿摩擦明顯升級,不僅嚴重損害中美兩國企業和消費者的利益,也將對全球經濟産生衰退性影響。

  日前,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下調了對全球經濟增速的預期,認為貿易緊張局勢已對全球經濟增長造成拖累,而且將繼續威脅投資和增長。國際社會對此普遍感到擔憂。

  商務部:反對美利用國家力量打壓中國企業 將堅決維護中企合法權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商務部:若美方要繼續談,就應拿出誠意,糾正錯誤做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453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