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影《春江水暖》戛納首映
2019-05-23 17:01: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戛納5月23日電(記者楊一苗 徐永春)青年導演顧曉剛執導的電影《春江水暖》,作為第72屆戛納電影節影評人周單元閉幕影片,22日晚在法國戛納舉行首映。

  電影《春江水暖》以杭州富春江畔為背景,講述了年邁的母親在壽宴上突發重病,此後4個兒子在輪流照顧母親時,各自家庭也經歷著親情與現實的考驗。影片以中國普通家庭的日常生活片段,展現了當代中國的市井風貌和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糾葛。

  中國元代畫家黃公望的《富春山居圖》描繪了富春江兩岸的風物景致,導演顧曉剛在這部影片中嘗試將電影影像表達與中國傳統繪畫藝術相融合。他認為,中國山水繪畫技法與電影美學觀念具有不少契合之處。影片運用長鏡頭技法,呈現出山水畫中移步換景的視覺效果。

  戛納電影節影評人周單元創立于1962年,旨在關注世界優秀年輕電影人的長片處女作或第二部作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高溫來襲
北京高溫來襲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533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