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通被美國法院裁定非法競爭
2019-05-23 16:19: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5月22日電  美國一家地方法院21日裁定,美國高通公司利用其壟斷地位非法打壓手機晶片市場的競爭對手,並脅迫客戶支付過高的專利費,法院要求高通重新談判其商業授權協議。高通表示將提起上訴,其股價22日下跌近11%。

  據美國媒體報道,針對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2017年提起的一項訴訟,加利福尼亞州北區聯邦地區法院法官露西·高21日裁定,高通公司必須與客戶重新談判授權協議,必須以公平的價格向競爭對手發放專利許可,不能與蘋果等智能手機制造商簽署獨家供應協議以阻止其他競爭對手進入市場。高通還必須在未來7年接受監督,以確保遵守指令。

  高通表示將對這一裁定提起上訴。如果無法推翻這份裁定,高通可能面臨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巨額罰款。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則表示,21日的裁定是美國在一個關鍵經濟領域促進競爭的重要勝利。

  高通是全球重要的晶片供應商,但它憑借壟斷地位向客戶收取巨額專利授權費,並以此擠壓對手生存空間。2015年和2018年,中國和歐盟曾以壟斷為由,分別對高通開出60.88億元人民幣和9.97億歐元的罰單。

  當前,全球正加快部署5G網絡。在英特爾公司宣布退出基帶晶片領域後,高通成為唯一一家研發5G手機晶片的美國公司。今年4月,蘋果與高通達成和解協議,雙方將撤銷全球范圍內所有針對對方的法律訴訟。分析人士認為,蘋果此舉是為了盡快推出5G手機。目前尚不清楚這份最新裁定是否對兩家公司的和解協議産生影響。

  受這份法院裁定影響,高通股價22日暴跌近11%,收盤時跌至每股69.31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高溫來襲
北京高溫來襲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