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宣布不參加美國與巴林合辦的經濟研討會
2019-05-23 14:45: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5月23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秘書長埃雷卡特22日晚發表聲明説,巴方將不參加美國與巴林合辦的經濟研討會。

  埃雷卡特在聲明中説,鑒于美國針對巴勒斯坦的一係列決定,“我們決定不以任何形式參加將在巴林首都麥納麥舉行的經濟研討會”。他強調,巴解組織是巴勒斯坦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若想捍衛巴勒斯坦人民的利益,就應該支援以巴解組織為代表的巴勒斯坦共同立場。

  巴勒斯坦總理阿什提耶22日晚在拉姆安拉説,將在麥納麥召開的經濟探討會是美國推出的所謂中東和平“世紀協議”的一部分,巴勒斯坦不會參加。

  巴勒斯坦媒體援引巴林媒體報道説,巴林將與美國合作于6月25日至26日在麥納麥召開題為“和平促繁榮”的經濟研討會。巴勒斯坦輿論認為,該經濟研討會與美國“世紀協議”有關。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開始醞釀所謂“世紀協議”設想,想以此推動巴以雙方實現最終和平。美總統國際談判特別代表格林布拉特近期暗示該計劃將不包括“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建立兩個國家”的內容。巴勒斯坦方面曾多次表示不會接受這一協議,因為它將耶路撒冷問題、巴難民問題和猶太人定居點問題排除在談判之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高溫來襲
北京高溫來襲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533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