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華為助力英國開通首個5G服務
2019-05-23 10:11: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5月22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主要電信運營商之一EE公司22日宣布,5月30日會首先在英國6個主要城市開通5G服務,這也是英國首個正式啟用的5G服務。該公司重申,將繼續在其部分5G網絡基礎設施中採用華為的設備。

  部分外國媒體報道稱,EE部署的這個5G網絡將不會使用華為的設備。EE母公司英國電信的一名發言人當天對新華社記者回應説:“正如我們此前所聲明的,華為將繼續為我們提供5G接入設備,這家公司依然是我們所重視的具有創新能力的設備供應商。”

  據EE介紹,該公司的5G服務會首先在倫敦、卡迪夫、愛丁堡、貝爾法斯特、伯明翰以及曼徹斯特這6個主要城市開通,接下來還會陸續在布裏斯托爾、利物浦等另外10個城市開通。

  EE表示,該公司的5G網絡是基于現有的4G網絡,選擇新服務的用戶將能同時接入4G和5G網絡,即便在最擁擠的區域也能獲得非常好的聯網體驗。

  除了EE,另一家運營商沃達豐已經宣布將從7月初開始在倫敦等7個英國城市開通5G服務。沃達豐一名發言人最近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也説,這家運營商在英國的4G和5G網絡建設中部分使用了華為設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高溫來襲
北京高溫來襲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53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