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檢方逮捕數百名疑似關聯“居倫運動”外交部雇員
2019-05-22 07:02: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土耳其檢察機關20日對249名疑似關聯“居倫運動”的外交部前任和現任雇員簽發逮捕令,91人當天由執法部門拘捕。

  土耳其檢察機關依據對42座城市外交部雇員招考舞弊的調查結果啟動抓捕行動。

  安卡拉檢察官辦公室指認,2010年至2013年,“居倫運動”成員以考試作弊方式“混入”外交部。249名嫌疑人中,14人仍在外交部供職。

  土耳其2016年7月發生未遂軍事政變,251人死亡、近2200人受傷。土耳其政府認定政變主謀是居住在美國的宗教人士居倫,繼而逮捕大批據信與居倫有關聯的人。居倫否認參與謀劃未遂政變。

  路透社報道,未遂政變發生以來,土耳其已拘禁超過7.7萬人,解除或暫停大約15萬公務員、軍人和其他政府部門雇員的職務。

  土耳其政府指認“居倫運動”長期滲透土耳其軍方、警方和司法機關,謀求推翻政府,因而有必要清除政府機構中的居倫“余毒”。(田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9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