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探訪朝鮮國際商品展上的中國商品
2019-05-22 19:10: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5月22日電 記者手記:探訪朝鮮國際商品展上的中國商品

  新華社記者程大雨 江亞平

  每年春秋兩季,朝鮮都會在首都平壤的三大革命展覽館舉辦國際商品展覽會。今年的春季展覽會20日開幕。這不僅成為朝鮮民眾購買外國商品的好機會,也是外國商家在朝鮮尋找商機、開拓市場的重要平臺。

(國際·圖文互動)(1)記者手記:探訪朝鮮國際商品展上的中國商品

  5月21日,在朝鮮平壤舉行的平壤春季國際商品展覽會上,朝鮮觀眾在貴州凱裏市苗繡工藝傳承人吳秀英展位上觀看飾品。新華社記者程大雨

  記者來到展館內,只見人潮涌動,熙熙攘攘。來自貴州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凱裏市的一個展臺吸引了記者。展臺上擺放著蠟染、刺繡、銀飾等民族手工藝品。

  29歲的吳士珍是來自凱裏市的蠟染手工藝傳承人。這是她第一次走出國門推廣蠟染工藝品。展臺上的蠟染均是手工制成,每個圖案都獨一無二。她告訴記者,能到海外推廣中國傳統工藝品是個難得機會,通過與海外商家直接溝通,能為貴州苗族傳統工藝品走向世界積累經驗。

  57歲的吳秀英是凱裏市苗繡工藝的傳承人。她從六、七歲就開始學習刺繡,有豐富的刺繡經驗。她説,她的苗繡作品中既有傳統飾品,也有現代服裝,“我們不斷創新,希望能把傳統苗繡融入現代生活中去”。

(國際·圖文互動)(2)記者手記:探訪朝鮮國際商品展上的中國商品

  5月21日,在朝鮮平壤舉行的平壤春季國際商品展覽會上,朝鮮觀眾在與貴州凱裏市苗繡工藝傳承人吳秀英(左)交流。新華社記者程大雨

  吳秀英説,這次參展主要是為了向朝鮮民眾展示她們的苗繡産品,同時加深對當地市場的了解。“如果條件允許,我以後還想帶上家鄉的繡娘們一起來朝鮮看看,讓我們的民族工藝越傳越遠、生意越做越大。”

  今年的春季國際商品展銷會上有大批中國企業參展,它們對開拓朝鮮市場興趣濃厚。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不少企業認為朝鮮市場前景廣闊,希望借助展會進一步了解市場需求,尋找合作夥伴。

  一家來自吉林的門窗企業負責人劉先生告訴記者,最近兩天來,前來咨詢的朝鮮商家不少,有兩家朝鮮門窗公司表示了合作意向,準備進一步洽談。劉先生説,他們希望憑借公司成熟先進的技術、設備和優質原材料打開朝鮮市場。

  一家來自廣東的整體櫥櫃公司負責人表示,他們公司與朝方企業有長期合作,他本人已連續多年參加該展會,感覺今年前來咨詢和有採購意向的人明顯多于前兩年。他介紹説,雖然朝鮮的整體經濟實力還不強,但在平壤這樣的城市,一些市民對整體櫥櫃這種高價位産品具備購買實力,所以他們堅持深耕市場,在朝鮮投資了約50萬美元。“今年展會上,顧客們對産品的濃厚興趣和需求增加了我在朝鮮發展的信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529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