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家將被迫把關稅轉嫁給消費者——美商界感受貿易摩擦之痛
2019-05-22 16:45: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5月21日電  綜述:商家將被迫把關稅轉嫁給消費者——美商界感受貿易摩擦之痛

  高山 安傑拉·埃弗羅斯

  “關稅增加正對我們的商業運作産生影響。商界目前議論紛紛的話題就是何時以及如何提高商品價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大歐文地區商會執行副主席琳達·迪馬利奧這樣評價美方挑起的中美經貿摩擦給地方經濟帶來的衝擊。

  “商家將被迫把(加徵的)關稅轉嫁給消費者,因為他們已經無法消化關稅增加帶來的損失。”迪馬利奧近日在2019年奧蘭治縣世界貿易周論壇間隙告訴新華社記者。

  加州南部奧蘭治縣是美國人口最稠密的地區之一。憑借優美的自然環境、富于創新精神的商業環境以及優質的公共服務,奧蘭治縣吸引了眾多美國高校和高科技企業入駐。

  在今年世界貿易周論壇上,中美貿易摩擦是當地數百位商界人士熱議的話題。關稅增加造成的利潤損失令眾多與會者憂慮不已。

  當地一家環保産品公司高管邁克爾·德萊尼告訴新華社記者,貿易摩擦正在影響商業運營。他表示,許多合作夥伴都不願馬上簽合同,大家都在觀望中美貿易談判進展及其對中美經貿關係的影響。

  DHL快運公司國際業務高級經理埃裏克·威廉姆斯提醒與會者不能忘記中國市場帶來的巨大商機。他對比了中國“雙十一”和美國“網絡星期一”兩個網購“狂歡節”,強調兩國電子商務發展潛力巨大。

  作為商會領導人,迪馬利奧迫切希望奧蘭治縣的商業繼續保持穩定和繁榮。她説,加徵關稅對商業的具體影響有待評估,但可以確定的是,衝擊將逐漸從農産品蔓延至更多消費品。“我希望美中兩國能最終本著相互尊重的態度,公平地解決問題,讓兩國共同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29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