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德法表示將繼續與伊朗進行經貿合作
2019-05-22 10:28: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5月21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克裏姆林宮網站21日發表聲明説,俄總統普京、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天通電話討論了伊朗局勢等問題,表示將繼續與伊朗在經貿領域進行互利合作。

  聲明説,俄德法領導人通話時討論了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指出保留該協議的重要性,認為協議是維護國際穩定與安全的關鍵因素。俄德法三方表示,有意繼續與伊朗在經貿領域進行互利合作。

  聲明説,三國領導人還就烏克蘭局勢進行磋商,一致表示明斯克協議不可替代,是和平解決烏克蘭問題的基礎。就敘利亞問題,普京介紹了俄羅斯和土耳其就穩定敘利亞西北部局勢、保護民眾及反恐方面採取的措施。三國領導人就組建和啟動敘利亞憲法委員會進行了討論,表示繼續推動敘利亞危機的政治解決。

  伊朗與美國關係近期持續緊張。今年4月,美國宣布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伊朗隨後宣布將美國中央司令部及其駐西亞軍隊認定為恐怖組織。5月初,美國宣布向中東部署“亞伯拉罕·林肯”號航母戰鬥群、戰略轟炸機和船塢運輸艦等以應對“伊朗威脅”。伊朗國防部長哈塔米5月15日表示,伊朗國防力量目前處于最高級別的軍事防禦狀態,已做好應對各種威脅的準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527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