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京“小紅花”在芬蘭演出反響熱烈
2019-05-22 09:37: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5月21日電(記者李驥志)21日晚,南京市小紅花藝術團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的亞歷山大劇院奉獻了一場精彩的文藝演出,受到當地觀眾熱烈歡迎。

  藝術團表演了具有中華文化特色的歌舞節目。無論是風姿綽約的敦煌舞蹈、活潑奔放的打擊樂表演,還是民族韻味十足的二胡演奏,都憑借高超技巧和獨特的藝術魅力博得中外觀眾的陣陣喝彩。

  “真不可思議!”“太完美了!”芬蘭總統夫人豪吉歐對坐在身邊的中國駐芬蘭大使陳立夫婦説。

  陳立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使館計劃組織一係列文藝活動,增進中芬兩國民間交流和相互理解。此次演出主要是面向芬蘭當地學習中文的中小學生,對于促進兩國政府和民間交流尤其有意義。

  芬蘭農林部常務秘書胡蘇-卡裏奧以及各國駐芬使節、芬各界人士、在芬華僑華人等450余人到場觀看了當晚的演出。

  在赫爾辛基的演出之前,藝術團還赴芬蘭坦佩雷市塔梅拉小學,與當地小學生共同學習,友好互動,並在學校禮堂進行了表演。

  南京市小紅花藝術團創辦于1957年,是一所團校合一的少兒藝術學校,集文化教育、藝術教育與舞臺表演于一體。多年來,藝術團出訪過世界許多國家和地區,受到國內外觀眾的廣泛喜愛,享有“小蘿蔔頭文化大使”的盛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2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