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首相説議會將決定是否就“脫歐”條件舉行公投
2019-05-22 08:18: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5月21日電(記者桂濤)英國首相特雷莎·梅21日説,6月初將提交英國議會審議投票的《退出協議法案》中包含“就法案本身舉行確認性公投”的內容,屆時將由議會決定是否以全民公投方式認可這份與“脫歐”相關的法律文件。

  英國首相府本月早些時候宣布,6月初將《退出協議法案》提交英國議會審議投票。該法案旨在通過立法程式,使“脫歐”協議內容成為英國法律。

  特雷莎·梅21日説,已修改此前被議會三次否決的“脫歐”協議,在英國與歐盟臨時關稅同盟、愛爾蘭邊界問題所涉及的“備份安排”及保護英國勞工權益等方面增加了新的保障內容,希望《退出協議法案》得以在議會通過。她表示,修改後的“脫歐”協議內容將于近期公布。

  特雷莎·梅説,如果議員們反對《退出協議法案》,那他們實際上就是在反對“脫歐”。她表示,這是確保英國“脫歐”的最後機會。

  英國2016年6月全民公投決定“脫歐”。此後,英國各界一直有人呼吁就“脫歐”條件舉行全民公投。英國輿論認為,特雷莎·梅21日的最新表態實際上是要將《退出協議法案》與“二次公投”進行“捆綁”。也就是説,要就“脫歐”條件舉行全民公投,就必須首先通過這份法案。

  英國原定今年3月29日正式“脫歐”,但由于“脫歐”協議連遭議會否決,“脫歐”進程陷入停滯。目前,英國“脫歐”期限已延長至10月31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25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