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塞航空空難一名遇難者親屬起訴波音
2019-05-22 04:44: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5月21日電(記者唐霽)因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客機(屬于737MAX係列)失事失去親人的一名法國女士21日在巴黎表示已對美國波音公司提起訴訟,要求波音公司賠償至少2.76億美元。

  據法國資訊電視臺BFMTV報道,法國人娜德熱·迪布瓦-賽克斯現居住在美國,她的丈夫、擁有瑞典和肯尼亞雙重國籍的喬納森·賽克斯在3月10日埃塞航空空難中不幸遇難。

  迪布瓦-賽克斯21日在記者會上説,她已于20日在美國芝加哥起訴波音公司,指控波音公司“未能對飛行員進行正確的培訓,以使其了解新軟件可能帶來的危險和風險”。她表示,這次空難完全可以避免,因為去年10月已經發生過印度尼西亞獅子航空公司同型號客機空難。

  另據法新社報道,埃塞航空空難一名法國遇難者的家屬4月初以“過失殺人”罪名向巴黎法院起訴波音公司。

  3月10日,埃塞航空一架波音737-8客機失事,機上157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全部遇難。這是繼去年10月29日印度尼西亞獅子航空公司同型號客機失事墜海之後,波音737-8客機發生的第二起空難事故。此後,多國停飛737MAX係列飛機。

  美國波音公司5月16日發表聲明説,已完成737MAX飛機軟件更新以及相應的模擬機測試和工程驗證飛行,並正在為最終的復飛認證做準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4524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