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又要被嘲諷?特朗普訪英或再遇“特朗普寶寶”示威
2019-05-21 06:50: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下月將對英國作國事訪問,可能再次遭遇“特朗普寶寶”飛艇示威。

  特朗普去年工作訪問英國時,一艘把特朗普塑造成橘色嬰兒形象的6米高飛艇懸浮在首都倫敦市中心威斯敏斯特宮旁邊。活動策劃者今年打算眾籌3萬英鎊(約合26.4萬元人民幣),趁特朗普6月3日至5日訪英之際在這座議會大廈外再次放飛飛艇,讓特朗普感到他“不受歡迎”。

  飛艇設計師馬特·邦納借助“特朗普寶寶”聲援那些與特朗普政策作鬥爭的人們。“這樣做的意義是嘲諷特朗普,以牙還牙。”

  路透社解讀,英美“特殊關係”是過去一個世紀以來最持久的同盟關係之一,只是,許多英國選民認為特朗普態度傲慢、情緒無常,在應對全球氣候變化等領域與英方政策背道而馳。

  飛艇策劃團隊的希拉·梅農説,盡管“特朗普寶寶”含有詼諧元素,策劃團隊“堅定”地與受特朗普和他在全球所推行政策影響的人們“團結在一起”。

  倫敦市政府發言人説,任何放飛飛艇的申請須得到市政府、倫敦警察局和英國民航局批準,所依據準則與去年相同。

  特朗普訪英期間將與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首相府唐寧街10號會晤,赴南部港口城市樸次茅斯參加諾曼底登陸75周年紀念儀式。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1944年6月,盟軍從樸次茅斯出發,橫渡英吉利海峽,抵達法國諾曼底海灘,開辟歐洲大陸第二戰場。(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138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