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任正非:華為是一個商業公司,不應該把華為的産品和政治掛鉤
2019-05-21 12:50: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深圳5月21日電(記者王攀 馮松齡 白瑜)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總裁任正非21日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華為在包括晶片在內的關鍵零部件上保持有一定的量産能力,不會因為美方的“斷供”就導致負增長,企業預計今年的增速會有所下滑,但仍然保持正增長。

  他説,今年一季度華為的營收同比增長幅度達到39%,二季度以來這一增速有所下滑,但這種下降不會給企業造成傷害。

  任正非表示,今年春節前夕,華為就在針對遭遇極端情況做準備,但華為不會排斥美國供應鏈,我2018年就講過,當年要繼續向高通採購5000萬套晶片。目前華為也在和谷歌等公司協商相關的救濟方案。

  他説,華為是一個商業公司,對于華為的産品,消費者喜歡就用,不喜歡就不用,不應該把華為的産品和政治掛鉤。

  任正非表示,目前華為在美國的科研投資遵守美國相關法律,我們使用對方的科研成果,需要支付費用,屬于商業行為。

  他説,華為已經在全球設立數十個研發中心,企業在海外研發投資的受益者是包括美國高校在內的全球科研機構,華為的研發集合了全球的科技智慧,實現了多方的交流互益。

  

任正非:華為要擁抱世界 依靠全球創新

任正非: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不能因為華為領先就出手限制

華為説有能力繼續發展和使用安卓生態

華為回應谷歌暫停合作:産品和服務在中國市場不受影響

美部分推遲對華為的交易禁令

外交部:歐洲調查結論證明了華為的清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任正非:華為是一個商業公司,不應該把華為的産品和政治掛鉤-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22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