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阿富汗從未像今天這樣如此接近和平
2019-05-21 05:47: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杜尚別5月20日電(記者張繼業)5月20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杜尚別會見塔吉克總統拉赫蒙後對記者表示,中國和塔吉克都是阿富汗的鄰國,中塔兩國就如何實現阿富汗的國內和解和重建協調了立場。

  王毅表示,經歷了多年戰亂動蕩,阿富汗終于有可能達到和平的彼岸。盡管形勢還充滿不確定性,但阿富汗人民從未像今天這樣如此接近和平。我們呼吁阿富汗各黨各派都能以國家和人民利益為重,通過包容性的阿人對話,達成廣泛政治共識,真正推進“阿人主導、阿人所有”的政治進程。我們希望美國與塔利班的談判能達成有利于這一進程的協議,希望其他各種有關阿富汗問題的多邊機制也能為這一進程發揮積極作用。

  王毅表示,中國是阿富汗的鄰國,我們尊重阿富汗人民,從不干涉阿富汗內政,願意為阿富汗的和平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願意為阿富汗的重建作出中方的一份貢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王毅:阿富汗從未像今天這樣如此接近和平-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2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