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想靜靜?大選落幕前夜,莫迪山洞冥想15個小時
2019-05-20 07:28:13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莫迪:我想靜靜。歷時一月有余,號稱是“全球最大規模選舉”的印度2019年大選19日終于落下帷幕。18日晚,為大選身心俱疲的印度總理莫迪登上海拔3500米的高峰,在半山腰的一處山洞獨自“禪修”了一整夜,似乎是在為23日的選舉結果祈禱。不過在反對黨看來,其所作所為無異于“超時答題”,這種竭盡全力爭取曝光度、影響選情的做法有違選舉道德。

  據《印度快報》19日報道,莫迪18日前赴北阿坎德邦小鎮凱達爾納特,踏上了一場“精神之旅”。當日下午2時,莫迪參拜了當地著名的印度教神廟凱達爾納特寺,當晚就留在半山腰的一處神祠。據了解,這間修在山洞中的神祠去年剛剛落成,被媒體稱為“冥想洞”,專為信徒禪修所用,而莫迪是第一個使用該設施的信徒。

  由于空間有限,神祠內最多容納2人,而莫迪此次“禪修”是獨自完成,整個過程耗時15個小時。媒體稱,總理的此次修行並沒有外界想像中的那般“清苦”:山洞內通電通熱水、有床有供暖,盥洗設施也是一應俱全。出于安全考慮,安保人員還在30米和100米外各搭了一個帳篷。莫迪“出關”後,有記者詢問其此行是否關乎大選結果,他回應稱:“我從不向神明索取任何東西。神明要我們給予,而非索求。”

  據印度人民黨方面稱,莫迪此行事先得到了選舉委員會方面的認可,完全是一場“個人信仰之旅”,同政治無關。不過,這場行程仍然遭到反對黨方面的詬病。據印度新德裏電視臺新聞網19日報道,由西孟加拉邦首席部長班納吉領導的“草根國大黨”日前向選舉委員會提交“舉報信”,痛陳莫迪此行有違選舉規章與道德。信中稱:“他每一分鐘的行程都被媒體廣泛曝光,帶著不可告人的意圖,直接或間接地影響著選民。”(高文宇)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貴州丹寨梯田美
貴州丹寨梯田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137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