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歐洲調查結論證明了華為的清白
2019-05-20 19:5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20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0日在回應有關歐洲調查發現華為無“後門”的問題時表示,歐洲方面調查結論證明了華為的清白,也暴露了美國動用國家力量打壓他國企業的不正當性。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德國媒體報道,經多年審查,英國、德國及歐盟方面均未發現華為産品存在明顯“後門”,但美國思科設備卻經常被發現安全漏洞,自2013年起已有10起“後門”事件。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我們其實特別想聽聽美方對此有何評論,”陸慷説,“當然,國際社會可能也沒抱太大希望。因為自‘棱鏡門’事件以來,美方對于國際上指控它非法從事網絡攻擊、竊密的事實依據,一直都是三緘其口。”

  他表示,美方以己之心度人之腹,為獲取不正當的競爭優勢,對他國企業造謠抹黑,卻始終拿不出像樣的證據。“歐洲方面調查結論證明了華為的清白,也暴露了美國動用國家力量打壓他國企業的不正當性。”陸慷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外交部:歐洲調查結論證明了華為的清白-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19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