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前外長鮑裏斯·約翰遜領跑新首相人選黨內民調
2019-05-19 07:5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英國前外交大臣鮑裏斯·約翰遜是執政黨保守黨最屬意的首相繼任人選。

  英國輿觀調查公司受《泰晤士報》委託作調查,17日發布結果。依據這份民調,39%保守黨成員認為約翰遜是接替首相特雷莎·梅的第一人選,前脫離歐洲聯盟事務大臣多米尼克·拉布以13%的支援率位列第二。

  保守黨頗具影響力的議員組織“1922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16日宣布,特雷莎·梅同意下月初《退出協議法案》接受議會審議和表決後發布她卸任的時間表。約翰遜同一天確認有意競爭首相職位。

  約翰遜持強硬“疑歐”立場,一直與特雷莎·梅“唱反調”。

  英國2016年經由全體公民投票決定“脫歐”,但因英歐已談妥的“脫歐”協議難獲英議會通過,“脫歐”進程陷入停滯,“脫歐”日期從3月29日延至最遲10月31日。

  為爭取議會多數議員支援,保守黨與工黨過去數周跨黨派磋商“脫歐”協議,進展緩慢。主要分歧在于是否與歐盟維持永久性關稅同盟。兩黨磋商17日無果而終。(閆潔)【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貴州丹寨梯田美
貴州丹寨梯田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