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爾他舉辦首屆中西醫交流學術會議
2019-05-19 10:28: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瓦萊塔5月18日電(記者袁韻)第一屆中西醫交流學術會議18日在馬爾他國立聖母醫院舉行,與會者就在馬爾他等歐洲國家推進中西醫結合以及加強中醫教學培訓、配套制度建設等進行了熱烈討論,並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這次會議由江蘇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和地中海地區中醫中心主辦,來自地中海地區中醫中心和馬爾他國立聖母醫院等醫院的醫生、馬爾他大學醫學專業的師生、當地醫療從業者等約70人參加了研討。5名醫生就循證醫學、中西醫結合治療缺血性卒中、針灸治療頭痛等發表了演講,介紹了中西醫結合的理論研究成果和臨床治療方法。

  世衛組織歐洲區域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前成員雷·巴蘇蒂爾在會上分享了自己受益于中醫的故事。他認為,中醫可以治療一些西醫不能治療的疾病,建議西醫專家向一些患者推薦中醫治療。

  馬爾他大學婦産科係主任兼中醫中心主任查爾斯·文圖拉説:“中醫可以在早期的綜合診斷中發揮重要作用,建議建立一個由中西醫專家、大學專業人員等組成的委員會,對一些復雜的疾病進行會診。”

  “這個會議非常好,有助于讓西醫接觸到中醫,了解中醫的價值。”文圖拉説。

  馬爾他國立聖母醫院心臟外科顧問醫生亞歷克斯·曼徹認為中醫可以彌補西醫缺陷,並在醫療實踐中進行中西醫結合。“我的一些患者接受肺癌手術後會出現疼痛,在這種情況下我往往建議這些患者接受針灸治療,效果非常好。”曼徹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貴州丹寨梯田美
貴州丹寨梯田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513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