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8屆大學生“漢語橋”越南北部及中部賽區決賽落幕
2019-05-18 21:24: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河內5月18日電(記者王迪 陶軍)第18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越南北部及中部賽區決賽18日在河內舉行。

  本次比賽分為“天下一家”主題演講、知識問答、即興演講和才藝表演四個環節。來自越南北部和中部17所高校的19名選手參加比賽。

  選手們在演講和問答環節展示了扎實的中文功底和對中國的深入了解,在才藝表演環節則通過歌舞、相聲、書法、武術等形式盡情展示自身才華。他們的精彩表現贏得臺下觀眾陣陣掌聲。

  來自越南軍事科學學院的劉氏碧恒獲比賽第一名。她表示,希望自己學成後能成為一名“非常棒”的中文翻譯,為深化兩國友誼貢獻力量。

  越南河內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覃小禾説,不少越南高校首次參加“漢語橋”比賽,這有助于激勵更多越南學生學好漢語。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文化參贊彭世團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十多年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已成為各參賽國與中國溝通的堅實橋梁,這在中越之間表現得尤其明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貴州丹寨梯田美
貴州丹寨梯田美
走進博物館 感受歷史文化魅力
走進博物館 感受歷史文化魅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51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