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爾他舉行第二屆“中國風箏節”
2019-05-18 20:3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瓦萊塔5月18日電(記者袁韻)第二屆“中國風箏節”17日在馬爾他首都瓦萊塔舉行。

  當天上午,五顏六色的中國傳統風箏在瓦萊塔“三海神”廣場上空飛舞,吸引了大量遊客。

  在來自山東濰坊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風箏代表性傳承人郭洪利的主持下,現場放飛了百米長龍風箏。色彩絢爛的“中國龍”徐徐升起,“遨遊”在瓦萊塔蔚藍的天空中,現場熱烈的掌聲和孩子們的歡呼聲將風箏節推向高潮。

  隨後,來自馬爾他5所學校的200名學生,領取100只風箏,並試著放飛這些風箏。在老師們的幫助下,不一會兒,這些具有濃鬱中國特色的“蝴蝶”“燕子”“鷂鷹”等風箏飛滿了天空。

  “(這些)風箏很漂亮。我喜歡它們的顏色、形狀和藝術設計。”來自科斯皮誇小學的學生馬魯什卡·普利斯是第一次放中國風箏,她很高興參加今天的活動。

  帶領學生前來參加活動的小學教師傑拉爾丁·西尼科斯皮誇告訴記者,她所在的學校有中文課,來參加活動的學生中有的正在學習中文。舉辦這樣的活動太好了,可以幫助學生更好地了解中國文化。

  為了促進當地民眾進一步了解中國傳統風箏文化,郭洪利及其團隊還將訪問當地另外7所學校,讓孩子們體驗如何制作中國風箏。隨後,他們還將舉辦面向公眾的風箏制作工作坊。

  作為今年“中國風箏節”的一部分,馬爾他國家社區藝術博物館將在公共區域展示一係列中國風箏。展覽將持續到5月31日。

  “中國風箏節”由馬爾他中國文化中心與馬爾他社會福利基金會、馬爾他國家社區藝術博物館合作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貴州丹寨梯田美
貴州丹寨梯田美
走進博物館 感受歷史文化魅力
走進博物館 感受歷史文化魅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51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