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8屆大學生“漢語橋”喀麥隆賽區比賽落幕
2019-05-18 17:17: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溫得5月17日電(記者喬本孝)第18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喀麥隆賽區比賽17日在首都雅溫得落幕。來自雅溫得第二大學孔子學院馬魯阿分院的胡爾達·格蕾絲(中文名王思瑩)脫穎而出,將前往中國參加“漢語橋”下一階段比賽。

  本屆比賽分為主題演講、知識問答、才藝展示三個環節,共12名選手參與競逐。在題為《天下一家,共築中國夢》的演講中,王思瑩講述了自己學習漢語、追逐夢想的歷程。

  “隨著漢語水準的提高,我越來越喜歡中國。我經常聽到‘一帶一路’‘中國夢’‘人類命運共同體’,也慢慢懂了其中的內涵……我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我想我只要每天認真努力學好漢語,努力實現我的夢想。”王思瑩在演講中説。

  2007年成立以來,雅溫得第二大學孔子學院培養出上萬名講漢語、喜愛中國文化的喀麥隆青年,另外培養了200多名本土漢語教師。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博物館 感受歷史文化魅力
走進博物館 感受歷史文化魅力
第十二屆河北省民俗文化節在石家莊舉行
第十二屆河北省民俗文化節在石家莊舉行
中國南京旅遊文化周在柏林開幕
中國南京旅遊文化周在柏林開幕
走進澳大利亞國家博物館
走進澳大利亞國家博物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12398